• 弱勢扶助 2015/1

食物銀行日用品捐助計畫

  • 捐贈單位:慶寶勤勞基金會、慶寶公益信託
  • 執行/合作單位:慶寶勤勞基金會/1919食物銀行
  • 3195

「謝謝你們來看我們一家,還好有1919食物包,讓我們一家有米和日常用品,很感恩!」

53歲的阿宏(化名)露出靦腆笑容,表達他們一家的感謝。


上有中風老父 下有小學幼兒

阿宏覺得最實用的生活用品,就是台塑企業暨慶寶勤勞基金會捐贈的洗衣粉。

「這種洗衣粉泡泡不多,洗得乾淨,味道也好聞,洗完心情也跟著好起來。」一大包洗衣粉,夠他們4口之家家用上1個多月。

住在台中的阿宏,是1919食物銀行的受助戶。之前在大陸鞋廠工作多年,娶妻生子後風光回台,卻遇上工廠經營不善而失業。

老婆後來離他而去,留下尚在唸小學的兩子。而89歲的高齡父親又在此時中風,臥床不起。

孝順的阿宏不忍將老父送到安養院,只能靠打零工,免強扛起照顧的重擔。


慶寶捐贈量足品質好 最實惠救助行動

慶寶勤勞基金會自2015年開始,於每年3月、7月、11月,

捐贈沐浴乳、洗髮精、洗碗精及洗衣粉等生活用品,給予基督教救助協會「1919食物銀行」,

2022年更考量疫情影響,為保障案家衛生安全,在現有4項日用品外,新增抗菌噴霧及洗手乳兩項防疫用品捐贈,

2015至2023年底共協助114,717戶次。

透過這些量足質好的物資,實際幫助了許多像阿宏這樣的弱勢家庭,

讓他們食不斷炊,也不用再買清潔用品,

而能將有限的金錢用來照顧家中長輩與幼兒。是最直接、最明顯,也是最實惠的救助行動!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