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弱勢扶助 2011/1

低收入戶三節慰問計畫(推動期間:2011年-2021年,2022年起由台塑企業四大公司接續推動本計畫)

  • 捐贈單位:慶寶勤勞基金會
  • 執行/合作單位:慶寶勤勞基金會
  • 2786

一、目的與精神:

春節、端午節、中秋節號稱台灣三節,為重要的大型節日。在這些日子,民眾常常與親朋好友一起團聚,共享美好的食物與時光。為了讓弱勢家庭也能安心地過一個好節,台塑企業選擇在這些節日於麥寮廠區周邊的鄉鎮送上關懷慰問,希望能帶給這些弱勢家庭溫暖的過節氣氛。

二、實施方式:

分別於春節、端午節、中秋節,由台塑公司麥管部涉外人員及「廠鄉促進會」志工偕同村長或村幹事,前往雲林、彰化七鄉鎮之低收入戶家中,每戶親送慰問禮金及禮盒。

自2022年開始,本計畫由台灣塑膠工業、南亞塑膠、台灣化學纖維、台塑石化等公司共同捐贈關懷慰問金及禮盒,並結合紅十字會長照專業人員提供照顧諮詢或轉介服務,攜手照顧偏鄉老弱,為減輕弱勢家庭經滴與防疫共盡心力。

三、推動成果:

本項計畫2011年起推動,至2021年底為止總計發放37,604戶次。


相關報導:

聯合新聞網:台塑結合紅十字會端午傳愛 送禮金、防疫品兼顧健康

雲林新聞網:台塑端午慰問金發放 結合紅十字會照顧諮詢

觀傳媒:台塑集團與在地紅十字會攜手合作 照顧弱勢不間斷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