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般訊息 2020/10/19

慶寶勤勞基金會捐贈基隆市政府身障中心病床、氣墊床以及婦幼保護專車

  • 慶寶勤勞基金會
  • 828

慶寶勤勞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本(2020)年度再次捐贈基隆市政府轄下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電動病床104床、氣墊床48床,以及婦幼保護專車1台,總金額約5,319千元。於今日(10/19)下午14時由基隆市政府吳挺鋒處長在該中心辦理捐贈儀式代表受贈,本次捐贈活動由慶寶勤勞基金會文玉民高專、基隆長庚醫院賴旗俊院長、管理部吳國鳴主任等共同參與,希望能結合基金會與長庚醫院的力量,共同基隆地區關懷弱勢,透過捐贈充實社工服務車輛,支持社工人員一同服務弱勢民眾及家庭。

基隆市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提供各項身障福利服務,包含身障樂活站、全日型住宿式照顧、日間照顧、社區日間作業設施、臨時及短期照顧等,目前中心住民101名,以重度以上全癱身心障礙者為主,惟中心成立至今已超過20年,相關設施設備已屆使用年限。本次捐助之電動病床與氣墊床,除了讓住民能使用更完善、舒適的設施設備,也能減輕工作人員的工作負荷。

此外,目前基隆市政府目前之婦幼保護專車已使用逾9年,除了平均每年需進行約200趟次的勤務外,僅有一台車輛也確實不足以負荷當前服務需求。本次捐贈專車一台,希望能協助市府提供弱勢家庭更迅速的服務。

長庚醫院賴旗俊院長表示「政府財力有限,民間資源無窮」,慶寶勤勞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長期投入公益,透過捐贈身心障礙設施設備與婦幼專車,與基隆市政府一起協助弱勢民眾,讓長期安置的身障朋友獲得更有品質的照顧,同時也能讓受到疏忽虐待及暴力對待的兒少婦女都能夠順利的進行安置保護,也讓社工人員更有餘力的執行各項保護工作及推動各項社會福利業務。

處長吳挺鋒感謝慶寶勤勞基金會看見市民的需求,給予實質的幫助,並希望未來能繼續透過私公協力模式,為基隆市民帶來更多福祉,同時也呼籲社會愛心人士,在行有餘力時能慷慨解囊,聚沙成塔,將這份善的力量一棒接一棒,讓溫暖和關懷不停地傳遞下去。

(照片來源為基隆市政府社會處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social.klcg/posts/173911844956905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