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體報導 2020/08/14

慶寶勤勞(社福機構)工讀計畫獲八大電視台採訪報導

  • 670

霆安於幼兒園時期曾至第一兒童發展中心接受半年早療服務,大幅改善日常生活,從此心存感激,也表示很幸運的能透過參與此工讀計畫,完成長期以來想要回饋機構及社福的願望。

雖然霆安現在念的是財經系,但他表示「在學習的路上,有一件事是一定要學的,那就是社會服務」,因此能有這個機會回到第一兒童發展中心工讀,讓他感到無比的喜悅,也在這段服務的日子裡體會到助人的精神及意義,更瞭解社福機構的重要性,並鼓勵更多大學生投入這項工讀計畫,「因為當你真正去幫助別人時,才能知道社會服務的核心價值」。

第一兒童發展中心自2014年暑期試辦期間即加入慶寶勤勞基金會(社福機構)工讀計畫,投入工讀的學生都熱情滿滿,透過中心教保員陪伴指導後,皆能主動分擔機構照顧訓練孩子的工作,在日常的陪伴幫助工讀學生認識身障孩子的特質及建立情感,也在服務的過程中認識早期療育的重要性,知道這群孩子其實有著無限的潛能。中心也非常感謝慶寶勤勞基金會提供此工讀計畫資源,讓人力匱乏的社福單位有著生力軍,也期待透過工讀的方式讓社會新鮮人更願意投入社福工作,促進社會融合。


八大電視台採訪報導:

【把握黃金治療 慢飛兒童考上台大】https://youtu.be/8iruel4wzrI

【青少年打工回饋 緩解社福人力荒】https://youtu.be/tVRKZOpwn9w